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积极探索稳定可持续脱贫长效机制 让广大困难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发表时间:2019-01-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积极探索稳定可持续脱贫长效机制让广大困难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2018年12月29日,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传达《甘肃省接受配合国家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兰州市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办、国办《通知》要求,扎实有力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城市供暖、市场供应、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治安维稳、交通消防等重点工作,严防发生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特别是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工作,广泛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扎实做好优抚对象和城乡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困难残疾人的生活救助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民生保障政策,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严守各项廉政纪律,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安排,国家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组将于2019年1月3日赴我省开展实地考核。这次国家考核对全省如期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既定目标至关重要,容不得丝毫懈怠、容不得半点马虎。全市各级各相关方面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国家考核工作为新的契机,自我加压提高标准,全力以赴查缺补漏,攻坚克难补齐短板,把各项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真正做到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确保兰州市如期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特别是要突出省会城市担当,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超前精心谋划,积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及时将“三农”工作重心转移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来,努力探索建立稳定可持续脱贫长效机制,确保与全国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让广大困难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对各党组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健全和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运行机制,聚焦市委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积极有效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努力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再作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维稳、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等事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