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举行2018年“邻里守望·情暖金城”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24日下午,由兰州市创建办、兰州市文明办主办,七里河区创建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承办的兰州市2018年“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在七里河区百合公园隆重举行,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丽、七里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志学及七里河区53家单位、10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歌伴舞《爱的奉献》。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歌曲《国家》。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伴随着歌伴舞《爱的奉献》,启动仪式缓缓拉开帷幕。由七里河区残疾人博爱艺术团带来的歌曲《国家》,震撼了活动现场的每一个人。此次活动通过一系列歌舞表演,弘扬了新时代的正能量,引导广大志愿者致力于奉献社会,传播文明。

图为志愿者宣誓。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活动中,主持人详细介绍了兰州市2018年“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志愿者们在现场进行宣誓,并在印有兰州市“邻里守望﹒情暖金城”志愿我先行的条幅上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图为志愿者在横幅上签名。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启动仪式结束后,兰州市各志愿服务队将按照市上统一安排开展不同主题的志愿者服务工作,着力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来自七里河区的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队等16支志愿服务队,52名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了义诊医疗惠民服务活动、政策法律咨询服务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七里河区136名志愿者,配合交警在辖区主次干道的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服务队将陆续对辖区里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特困家庭、进城务工人员,上门开展家政、精神慰藉、医疗卫生、送温暖、送政策、脱贫致富政策、项目咨询等志愿服务。

  近年来,兰州市先后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者劝阻活动,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及帮扶、项目咨询帮助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兰州市已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2800余支,实名注册志愿者40万人以上。2018年兰州市创建办下发了《兰州市关于开展“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对每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有重点、有主题的做了安排部署。开展兰州市“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是兰州市全面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精神实质的重要举措,为兰州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