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开展宣传周活动倡导绿色出行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7日,兰州市“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暨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公交集团举行,市交通委、城运处、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交通运输行业、兰州公交企业职工代表和市民代表300余人参加仪式,并在“绿色出行从自己做起”的宣传墙上郑重签名宣誓。

  本次宣传活动以“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为主题,兰州公交集团将陆续举办公交发展成果展示、绿色骑行和健步走等多项活动,并邀请市民、学生走进公交企业,实地参观公交调度指挥中心、公交枢纽和快速公交(BRT)车站,新能源公交车,体验城市公交运营各个环节,宣传公交节能环保政策知识,拉近市民与公交的距离。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力度的不断加大,相继出台《兰州市加快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批体现城市公共交通公益属性、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城市公共交通治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为城市公共交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法律政策保障。兰州市公共交通领域的重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新进展。其中,兰州公交服务领域实现了新突破,城市公交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公交线网结构不断优化,车辆品质不断提升,公交运营能力不断扩大,公交设施不断完善,各项公交建设取得新成就。

  据悉,目前兰州市已有132条公交线,线路总长度4110公里;公交车辆3007台,其中新能源车辆达1303台,平均万人拥有公交车15台,所有公交车辆和线路已实现智能调度系统和4G车载视频监控全覆盖;日均客运量达210万人次,全年客运量7.5亿人次以上,公交出行分担率增至32.3%以上;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85.6%以上,中心城区公交站点达1623个,建成使用公交港湾式停靠站48处,公交专用道长度15.4公里。(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