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金城讲堂》名家巡讲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金城讲堂》名家巡讲活动走进榆中。 图片来源:榆中发布

  9月12日记者获悉,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图书馆和各县区图书馆承办的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兰州分会场系列活动之《金城讲堂》名家巡讲活动于近日圆满结束。在为期4天时间里,崇德净心首席国学文化讲师张士广应邀先后在安宁区、榆中县、红古区、永登县、西固区、皋兰县、七里河区献上了7场专题讲座,以国学盛宴为文博会添彩助威。

  此次巡讲中,张士广先后亮相甘肃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榆中县委党校、红古区图书馆、永登监狱、西固区图书馆、皋兰县中堡小学、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每到一处皆座无虚席、一票难求。7场讲座中,张士广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是民族复兴的力量源泉的角度阐释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从经典文学对人生“三观”的培养,对人格塑造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令人深思的讲解。

  张士广引经据典将自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精辟独到见解传授给听众,引导大家如何将国学中的智慧应用在生活、工作、学习中,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走出困惑去创造幸福智慧美好人生。他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和高超的授课艺术,不仅使到场听众享受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同时还领悟了人生真理。每场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大家或专注聆听,或抄写记录,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

  “讲座不仅是知识的传播,更是对听众人生困惑的释疑,帮助他们在人生低谷、人生转折做出正确选择。”张士广告诉记者:“讲解必须要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这样才能既保证学术性,又增强实用性,才能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分享到国学中的大智慧。”(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