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金城讲堂》为市民分享《兰州空战》背后的故事

发表时间:2018-07-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14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文旅局承办,市图书馆协办的《金城讲堂》公益讲座此次与“爱上纪录片”系列展映活动合作,在兰州南关十字百安概念影城放映了纪录片《兰州空战》,之后该片导演丁如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历史的天空——纪录片<兰州空战>》的专题讲座。

  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主任丁如玮透露,作为纪录片《兰州空战》的总导演,他曾带领自己的团队经历了1年多的时间,先后在兰州、南京、成都等地进行资料收集和拍摄。“还原历史真相,引起共同关注,是纪录片创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丁如玮说,兰州作为抗日战争大后方,成为了国际援华大通道的枢纽,大量军械、物资和补给,沿着河西走廊源源不断输送到兰州,再向全国各地周转。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观众深层次地了解了我国空军和苏联援华航空志愿军共同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的往事,从而还原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丁如玮,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主任、高级编导,甘肃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兰州市第一批金城文化名家。主要影视作品有敦煌文艺奖电影故事片《兰州1949》(编剧,出品人)、金鸡百花奖微电影《路过我温暖你》(制作人)、2016全国优秀国产纪录片《兰州空战》(导演),出品主创央视纪录片《兰州牛肉面》、系列纪录片《红色地标》《西北花儿王朱仲禄》等二十多部全国获奖影视作品。(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