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用勇气智慧和毅力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7月12日上午,兰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聚焦重点问题,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左龙、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会议。

  “坚持不懈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仅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更是加快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张伟文指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对照上半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情况,正视不足、找准差距,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兰州生态文明建设。

  张伟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态价值观念,从满足人民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和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出发,不断增强大气污染防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坚定攻坚决心,以无穷的勇气、卓绝的智慧、顽强的毅力,持之以恒破解大气污染防治阻力障碍。要进一步坚持小处着手,针对当前影响全市大气污染的复杂成因和多重局面,从小处着眼、从细微抓起,打好治污组合拳,齐心协力落实落细各项目标要求。要进一步树立必胜信心,认真总结“兰州蓝”品牌创建中的成功经验,戒骄戒躁,从零开始,改进方法、创新举措,全力推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空气质量情况,研究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对有关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