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音乐教育家王朝刚6月17日做客《金城文化沙龙》 解开音乐的神秘面纱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8年6月17日下午2点,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旅局承办,兰州市图书馆、陌上书会、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兰州交通音乐广播协办的金城文化沙龙活动将在中海国际30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将邀请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王朝刚教授带来题为“音乐离我们有多远”的文化沙龙活动。

  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音乐伴随着人的一生,须臾不可分离。但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能否听懂音乐这样一个绝对化的概念把许多业余爱好者挡在了音乐的大门之外。

  其实,对音乐的喜爱和倾听是一种本能的反应。会说话的幼儿就会哼唱自己的歌,会走路的幼儿就会随着音乐手舞足蹈。“文盲不可能成为文学爱好者,但不识乐谱、不会弹唱的‘音盲’却可以是个乐迷”(杨燕迪)。本期活动中,王朝刚教授将结合自己从业余爱好者到专业音乐工作者的经历,从“音乐欣赏的五个层次”;“是什么阻碍你进入音乐的王国?”;“关于音乐的几个常识”等话题,为广大音乐爱好者答疑解惑,解开音乐的神秘面纱。

  王朝刚,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甘肃手风琴学会会长,甘肃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副主任,音乐教育家。

  热爱并渴望了解音乐世界奥秘的市民,可前往现场参加王朝刚教授的文化沙龙,通过王教授的演讲和助演嘉宾的精彩表演,让自己全身心地投入音乐的律动之中,使音乐溶入每个人的生活,成为一生的好朋友。

  咨询(报名)电话:13909317941

  活动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静宁路298号中海国际大厦30楼康辉旅行社多能厅

  免费领票方式:开场半小时前凭报名回复短信到门口取票进场。(中国兰州网)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