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规范市民文明行为引导文明习惯养成 兰州市开展《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活动掠影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榆中县志愿者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杨贵智(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城关区设置宣传台向市民讲解文明行为促进办法有关内容。杨晟途(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兰州新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王晨旭()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兰州高新区举行集中宣传活动。李昕摄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安宁区志愿者现场宣讲。杨文豪(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李晓霞(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皋兰县市民争相答题。董永前(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李晓霞(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七里河区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王忠德(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红古区市民在横幅上签字。张旭永(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西固区志愿者发放文明手册。董永前(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永登县市民为小孙子讲解手册内容。张旭永摄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按照市文明办统一部署,4月15日,为配合《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施行暨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全市三县五区、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等分别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城关区全区干部职工、辖区单位、各类公益组织以及志愿者分别在金轮广场、火车站站前广场、东方红广场、张掖路步行街等主要公共聚焦场所集中开展了《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活动,除此之外,活动的其他分散点集中设在辖区小楼院、商业街、公园、交通主干道等地方。据统计,在这次活动中,城关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共有10万余人,发放手册共达8万余册,宣传画1.3万余张。

  七里河区组织的《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集中宣传活动主会场在万辉国际广场,同时在区政府门口、小西湖公园、百合公园、西客站、汽车南站设立5个集中宣传点。当天参与活动的乡镇、街道、区直机关、窗口单位、文明单位及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

  西固区设置了金城公园主会场及蓝馨花园小区、西固步行街、西柳沟街道、临洮街街道4个分会场,同时,城区各街道各社区在所辖小区门口、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计1600余人次志愿者参加,活动现场发放了《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手册1.1万册、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1万余张,宣传挂图1000余份。

  安宁区活动主会场设立在仁寿山广场,在金牛街、培黎广场和黄河家园小区设置了3个集中宣传点。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等17家单位,辖区8个街道及法律服务、医疗卫生、文明交通、大学生等志愿服务活动队伍参加启动仪式。

  远郊三县一区及兰州新区也同时开展了《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集中宣传活动。兰州新区各会场悬挂宣传标语50余条,并组织50多名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宣传画500余份,宣传手提袋3000余个,在现场向市民详细介绍了此次宣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红古区文明办在海石湾主城区公园广场、火车站、农村集市等3个人流密集区域设置了宣传点,组织近千名志愿者和“兰州好人”,通过现场宣讲、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播放音视频等形式,对《办法》进行了宣传;永登县文明办在主会场永登县人民公园和3个分会场兆远小区、永盛花苑音乐喷泉广场、万泽小区活动现场分别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台,播放《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录音,约有120名志愿者向市民群众发放《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册2600余份,宣传画1200余份;榆中县组织300余名文明志愿者参与了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等宣传资料8500多份,并展出了榆中县第四届十大道德模范和首届“24孝户”典型事迹展板;在皋兰县,活动当天共有20家单位,200余名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册1000余份,宣传画1500余份,在宣传现场及主次干道悬挂《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标语50余条。(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