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

发表时间:2018-02-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

张伟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近日,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深入街道社区亲切慰问部分特困群众,向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鼓励他们要用积极的心态快乐地生活。同时,要求基层干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沉下身子听民声、解民忧、惠民生,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谋幸福。

  高丽华是小北街的一名残疾困难群众,生活常年不能自理,由妹妹年复一年的照顾着。张伟文来到高丽华家里,送上了慰问金、米油和节日的祝福。当张伟文了解基本情况后,为高丽华妹妹不离不弃的真情所感动。他说,你们在患难中不离不弃,是充满爱心、值得尊敬的一家人。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希望你们进一步增强生活的信心,互相关爱、互相勉励,走向美好的生活。

  今年85岁的安毓泰是山字石街的一名困难群众,和老伴儿都患有多种疾病,两个女儿也患有重度肌无力症,生活不能自理。走进安毓泰的家,在拥挤的空间和简陋的环境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贴在墙壁上的一张习近平总书记2018新年贺词的报道,其中“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红色大字显得格外醒目。

  张伟文给安毓泰送上慰问金、米油和节日的问候,祝福他们新年愉快,希望他们一家人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并教育好下一代,使其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离开时,张伟文还叮嘱街道的负责同志,要多了解和关心辖区困难群众的生活,带领大家共渡难关,创造美好生活。

  之后,张伟文先后慰问了住在中海凯旋门公租房里的困难群众李自强、李生荣。65岁的李自强是一位丧偶独居的特困人员,一进家门张伟文就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在与老人拉家常的间隙,张伟文还摸着暖气片感受室内温度,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张伟文强调,关心帮助困难群众是各级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联系帮扶困难群众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抓实抓好,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每一户困难群众,让每一个人都能分享到我们社会发展的成果。(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