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写书法讲民俗教剪纸 张改琴、叶长友2月10日做客金城讲堂

发表时间:2018-02-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农历腊月,年味渐浓。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也为弘扬剪纸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金城讲堂将于2月10日在市民广场与广大市民见面。

  届时,省内知名书法家张改琴一行10人、剪纸非遗传承人叶长友及剪纸爱好者等100余人将汇聚金城讲堂现场,讲授贴春联民俗由来及剪纸艺术,广大市民可现场领略书法家挥毫泼墨的风采并学习剪纸艺术,感受一个有文化气息的新年。活动最后将为广大市民免费送窗花、送福字、送春联、送祝福。

  张改琴,甘肃省庆城县人,中共党员,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文史馆馆员、甘肃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理事长。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协隶书委员会主任、甘肃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等职务。先后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甘肃省优秀专家称号,获甘肃省“敦煌文艺奖”;获省委、省政府颁发的“突出贡献奖”。

  叶长友,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出生于江苏扬州,现居甘肃兰州。从小师承扬州剪纸大师张永寿,并受父亲剪纸艺术的熏陶。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民间工艺美术家”称号。2014年由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甘肃省优秀民间工艺美术家”称号。(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