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突出重点多管齐下 坚定不移打赢禁毒战争

发表时间:2018-01-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1月18日下午,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禁毒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毒品问题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赵爱、席飞跃、肖春、蒙自福及徐大武出席会议。

  张伟文在讲话时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创新构建“大禁毒”“大缉毒”格局,禁毒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禁毒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中依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为思想认识与毒情形势不相适应、基层基础工作与毒情形势不相适应、解决问题能力与毒情形势不相适应。

  张伟文强调,党的十九大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禁毒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四位一体”,抓好预防教育、缉毒执法、禁吸戒毒、重点整治、组织保障“五大重点”,从源头上减少吸毒人员滋生,在解决本地毒品问题上下功夫,在帮助挽救吸毒人员上见实效,在破解禁毒关键问题上求突破,努力开创全市禁毒工作新局面。

  最后,张伟文强调,禁毒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容不得半点松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面总结2017年禁毒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多管齐下,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