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快创新型兰州建设

发表时间:2017-11-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8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各级科技部门以“治转提”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提高科技服务能力,突出科技政策环境营造、科技金融突破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重大科技计划实施等工作重点,加快了创新型兰州的建设。

  据了解,2016年下半年以来,市科技局根据相关政策首批认定了38家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18家企业研发机构,分别给予了20万元和30万元组建经费资助,累计支持经费1300万元。经广泛动员,今年新组织申报成果转化基地和企业研发机构24家。此外,今年兰州科技大市场的发展建设有了很大的进步,目前已建成1100平方米的科技创新服务大厅,700平方米的科技之光成果交易展示大厅和600平方米的众创空间;与上海张江、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瑞士洛桑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分别共建6个技术转移中心;搭建了科技金融、创客创业、技术转移、技术交易、大仪共享、碳权交易、科技服务、项目申报等8个功能服务平台;与省轻工院等院所共设立专业技术分市场14个;联合1898文化传媒公司等23家创客机构成立省内首家创客联盟。开发的兰州科技大市场网络平台、微信平台已投入使用,平台汇集了省内外金融、创投、技术转移交易、孵化器、院所、高校、专业技术、中介服务等单位机构500余家,已注册企业和创业团队4230家(个),在线征集储备具有投融资服务、技术交易服务、大仪共享、创业服务等供给和需求信息2637项(条);汇集国家及地方各类政策、行业资讯动态信息1854条;收录行业专家3477名、科技成果及技术交易项目16216项。今年以来,兰州科技大市场开展了19场技术推介会和实地对接技术项目活动;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255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1.38亿元;引进上海敬源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共建“张江兰州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在线推介科技成果及专利技术791项,组织技术转移项目20项;发放科技创新券共计3040万元。(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