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献礼十九大主旋律电影大型展映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7-11-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8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承办,百安概念影城协办的“献礼十九大主旋律电影大型展映活动”在百安影城正式启动。即日起,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将有《十八洞村》等20余部优秀主旋律电影陆续与广大兰州市民见面,总放映场次将达到30场,预计观影人数将达到3000余人。

  一个月20部佳作接连亮相 

  “献礼十九大主旋律电影大型展映活动”的举办,旨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展示一批进行挑选出的优质主旋律影片,力求在文化惠民的同时达到更好的传播正能量、弘扬民族精神的目的。

  此次展映活动将集中在百安概念影城举行,展播影片主要包括《十八洞村》、《六年,六天》、《南哥》、《你若安好》等国家广电总局推荐观看的十九大献礼影片和《密战》、《我的老兵爷爷》、《空天猎》、《丢羊》、《兰州1949》、《金城档案》、《家园》、《塔格拉玛干的鼓声》、《守边人》、《党员登记表》等优秀主旋律电影共20余部。

  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活动期间影城将有序组织各企事业单位、团体以及党员干部、群众走进影院,通过观看优秀主旋律影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经典再现”获一线记者点赞 

  展映首日,来自兰州日报社、兰州广电总台等多家市属新闻媒体的一线采编人员应邀来到现场,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设施一流的影厅观看了刚刚上映不久的谍战动作片《密战》。该片翻拍自1958年的经典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由钟少雄执导,郭富城、赵丽颖、张翰、张蓝心领衔主演,任达华特别主演,朱一龙、于晓光主演。

  影片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后上海沦陷,地下工作者林翔(郭富城饰)受命来到危机四伏的上海重建惨遭敌人破坏的地下抗日战线。在这里,他遇到了单纯却很有正义感的兰芳(赵丽颖饰),这对临时组成的“地下党夫妇”将在战火纷飞中携手亦正亦邪的梁栋(张翰饰),与日本侵略者及伪政府特务展开惊险刺激的生死较量。

  “其实,老一辈影迷都对这个情怀满满的故事非常熟悉,当年有无数人曾被那份革命情怀感动的潸然泪下。”兰州电视台记者张旺林告诉记者:“今天,这部经典再现的作品不仅增加了许多深受年轻观众喜爱的动作片元素,更特意强调了革命信仰的重要性,令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同身受的体会到了那种舍身取义的革命情怀,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作为一线新闻工作者要秉承职业道德服务社会大众的信心。”

  10场惠民观影诚邀百人入场 

  本次活动总放映场次将达到30场,为了更加方便观众有针对性的观看、学习,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主办方将分别采取“我的电影党课”、“主体责任落实进行时”、“精准扶贫看榜样”等多种专题形式开展观影活动。

  “在镜头的闪烁中,我们不仅可以看到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优秀党员干部,还能看到那些一辈子无怨无悔扎根在最基层的先进人物,他们的精神风范是开展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兰州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经理燕兵告诉记者:“其中,‘我的电影党课’和‘主体责任落实进行时’两个主题基本涵盖了展映影片的大部分作品,而‘精准扶贫看榜样’则主要是关于扶贫题材的《十八洞村》和《南哥》两部,各单位均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组织观看。”

  据了解,为了体现本次展映的公益宗旨,自本周起主办方还将连续在5个周末的上午10:30拿出共计10场作为惠民专场,每场将邀请市民免费入场。

  免费观影场的具体安排为,11月11日《南哥》,11月12日《十八洞村》,11月18日《时间去哪儿了》,11月19日《你若安好》,11月25日《六年,六天》,11月26日《空天猎》,12月2日《密战》,12月3日《母亲的肖像》,12月9日《丢羊》,12月10日《兰州1949》。(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