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多措并举守护“兰州蓝”

发表时间:2017-11-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甘肃电视台)

  眼下,兰州进入了“冬防”期,兰州市建设、环卫等各部门通过加大对建筑工地的巡查检查和违规渣土车的查处力度,确保“冬防”各项防尘措施落到实处。

(图片来源:甘肃电视台)

  在彭家坪西坪万家花园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建设中已开挖的基坑和建筑材料,工人们已经用滤网将它们覆盖,工地内的作业区域也进行了硬化,洒水车也在不间断地在工地内进行喷洒作业,出入工地的车辆在严格执行清洗作业后才能开出施工现场。

(图片来源:甘肃电视台)

  据了解,兰州市建设部门成立3个巡查组,检查全市各建筑工地现场。提出六个百分百要求: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作为占地400亩的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项目因为开挖面积大,成为了市政公用工程安监站巡查的重点工地。

(图片来源:甘肃电视台)

  目前兰州市所有建筑施工现场及在建的一百多项市政工程都已做到了六个百分之百,同时,还加大对不合规渣土车的查处力度。(甘肃电视台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