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夜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做到污染指数不降不松手

发表时间:2017-11-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夜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做到污染指数不降不松手

  11月6日晚,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胥波带领市大气办、市环保局、市城管委、市公安局环保分局负责人,对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夜查。副市长左龙、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陪同检查。

  当晚,胥波一行根据网格化监测体系和扬尘智能监控系统显示的数据,先后对扬尘污染较重的力行新村、地铁一号线、创新大道、刘家滩、东岗镇城中村改造、地铁二号线、港联大道等建设项目和工地进行了现场检查。

  胥波要求,冬防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把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当前各项任务的重中之重,做到污染指数不降不松手,突出问题不改不放手。

  针对近期空气质量连续轻度污染态势和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的实际,胥波要求,全市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单位和人员都要安装并熟练应用各种技防手段,做到靶向出击、定点治污。道路清扫保洁要合理调度,加强机械清扫,保洁区域要向城乡接合部和背街小巷延伸,确保扬尘污染管理无盲区做到保洁无死角。

  在查看完工地扬尘管控后,胥波要求,全市各在建工地,要严格执行工地防尘、垃圾倾倒、工程土运输相关规定。没有严格落实6个100%防尘措施的工地,无论什么项目都要坚决停工整改,并高限处罚,决不能姑息迁就。加强施工工地监管的同时集中力量对停工工地渣土覆盖、裸露地面尘土、露天垃圾堆放等情况开展巡查监管,做到管理到位、整治到位。

  此外,对落实措施不到位、工作责任心不强、整改措施不及时等问题,要逐条对照进行问责。通过有效的工作,迅速扭转当前空气质量恶化态势。(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