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环境保护税纳税人信息交接工作顺利完成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为做好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工作,根据《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环境保护厅甘肃省地方税务局关于环境保护税纳税人信息移交及接收实施意见》精神,近日,兰州市环境保护税纳税人信息移交及接收工作顺利完成,环境保护部门与地税部门进行了全面、及时、准确、完整的交接。

  据了解,为了使此项工作顺利展开,市地税局多措并举,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不等不靠,按实施意见规定的纳税人基本信息传递方式、时间要求和具体内容,及早与环保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和工作对接,共同研究制定档案资料交接方案,共同开展环境保护税纳税人的认定和审核,确保做到户表相符、户册相符,征管资料齐全、完整,为环境保护税纳税人信息移交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市地税局与环保部门紧密协作,认真做好环保税纳税人的审核认定和纳税人移交资料审核、汇总、交接及征管职能衔接工作,坚决杜绝出现“两不管”的真空地带。确保实现环保与地税部门间的577户纳税人顺利移交、无缝对接。

  为全面掌握工作的进展情况,能发现问题及时应对,总结经验供大家借鉴,提高工作效率,从今年9月开始,市地税局要求各县(区)和市局各直属分局按周报送环境保护税纳税人认定、信息移交及开征前各项准备工作阶段性汇报,认真梳理有针对性的研究解决纳税人移交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了环境保护税纳税人交接工作如期完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