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龙泉乡庙咀村帮扶工作队 做村里人 干村里事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龙泉乡庙咀村帮扶工作队

做村里人 干村里事 实实在在为村民解决难题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每一位群众!”11月6日,市公安局驻榆中县龙泉乡庙咀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爱高龄老人送温暖”活动。当日,帮扶工作队进村入户,通过宣讲、解读等方式对庙咀村村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为庙咀村80岁以上12户高龄老人送去了价值2万余元的米、面、油和鹅绒棉被,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庙咀村地处榆中县东南部,距龙泉乡政府约5公里。全村共有4个村民小组,153户533人,其中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76户305人。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之前,80%的农户都是住的土坯房,加之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产业无规模、无特色,公共服务配套不到位,多年来,始终没有走出“年年扶贫年年贫,山河依旧贫困依然”的尴尬。自脱贫攻坚战役开展以来,龙泉乡党委、政府和市县各级帮扶单位的带领下,全村群众创新思路,完善机制,转变扶贫开发投入体制,整合资源,集中投入,整村推进,从解决制约全村经济发展的关键性因素和“瓶颈”问题入手。尤其在帮扶单位调整整合后,新的帮扶单位市公安局紧紧围绕产业化扶贫、劳动力转移培训两个重点,狠抓扶贫开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改善民生的显著成就。

  庙咀村“五保户”张乾宝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关怀,感谢政府的脱贫政策,感谢高银队长给我们带来米、面、油和过冬被褥”。通过走访贫困户了解到,短短的3个多月里,庙咀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协调市帮扶单位经常为贫困户做好事,主动为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帮助贫困户解决外出务工、为贫困户联系销售土豆等困难。“自从来到庙咀村以来,在单位帮扶的基础上,我个人制定了‘五个一’的目标,就是‘一村一实体,一户一计划,一月一实事,一周一节课,一天一日志’。并通过个人的人脉资源,发动一切力量,为帮扶村脱贫攻坚贡献力量。”龙泉乡庙咀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高银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