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落实十九大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表时间:2017-11-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兰州的广大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表示将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前几天,在兰州市中小学校科技未来星工程中获奖的学校,共同在兰州市五十一中学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技教育大展示活动。在老师指导下,同学们展示了遥控纸飞机及飞行特技表演;穿越机、机器人随音乐热舞……

  科技教育一直是兰州市五十一中学的特色教育之一,2017年,学校还专门成立了科技创新指导中心,负责学校科技教育的策划实施等工作。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师邸韬,这几天上课时除了向同学们教授专业知识外,还会向大家宣讲十九大报告的精神,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和同学们今后学习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

  “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十九大报告中的这段话,让这些今后将成为产业工人,走上技术岗位的职业院校的学生们信心满满,同时也坚定了他们未来成为大国工匠的决心和信心。(甘肃电视台)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