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讲好兰州故事】文化广场描绘乡亲们的美好生活 成乡村绚丽风景线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中国兰州网)

(图片来源:中国兰州网)

  兰州市永登县是古丝绸之路和亚欧大陆桥的要冲,是河西走廊的东部门户。县城距兰州中心城区110公里,处于都市1小时经济圈内。中川机场坐落境内,兰新铁路、城际铁路、312国道、G30连霍高速纵贯全境,省道、县乡公路纵横交错,形成了以国道和省道为骨架、以县乡公路为支线,连接城乡、辐射四周、四通八达的公路运输网。11月2日,“喜庆党的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集中采访组走进永登县,为大家讲述兰州故事。

  记者一行随龙泉寺镇党委书记陈光华来到龙泉寺镇文化惠民广场,“我们把农村环境整治与精准扶贫、小康建设、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广泛动员,周密安排,全盘启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行动。用群众喜闻乐见和通俗易懂的图画,引导群众保持环境整洁,图说行为导向。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流动广播宣传营造出了人人动手,户户整治,村村行动的良好氛围。”陈光华介绍说,龙泉寺镇16个村实现了农家书屋全覆盖,8个村兴建了文化广场,村民们的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农村文艺气息一天比一天浓。

  “以前,娃娃们除了喝酒就是赌博,现在,年青人都来到广场上打球,在健身器械上健身,感觉现在的日子,和城里人的生活一样光鲜了”。龙泉村村主任王宗维说,我们村的村民广场生活丰富多彩,邻村的村民都眼热,时不时地跑过来凑热闹、赶时髦呢。

  龙泉寺镇龙泉村村民小葛告诉记者,以前从地里干活回来就是吃饭睡觉,有些年轻人没事干就喝酒。自从双联行动开展以来,村上新修了文化广场,并配备了健身器材,县上和双联单位组织搞了好几场文艺演出活动,我们干完活回来就去广场上看节目、跳舞、锻炼身体,文化广场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农闲时候人们有事干了,可以到村委会阅览室看看书,学习些农业科技知识,或者到篮球场打打球,锻炼身体。

  龙泉寺镇综合文化体育广场占地27.2亩,主要建成项目有文体娱乐广场、仿古文化大戏楼、商贸市场,还有2个人工草坪灯光球场、羽毛球场、健身场。这座文体广场设有20副健身器材,5套象棋桌凳、6个乒乓球案及看台。自从建成后,即便不在节假日,精彩的节目也会在这里经常上演,村民们健身锻炼的身影每天在这里出现,成为这里的一道美丽风景线。(中国兰州网)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