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长我放心

发布时间: 2019-09-17     来源: 兰州文明网

  开学初借着参加家长会的契机,我踏入了火星街小学的校园,在这里我领略了书香校园的典雅,嗅到了“大爱”文化的气息,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小学生的幸福。孩子在这里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好习惯,收获了做人的道理,每天放学总是带着喜悦兴奋之情回家,从孩子满意的表情和言语,我确信火星街小学是一所值得家长和孩子信赖的学校。

  一是学校办学规范,声誉好。火星街小学,是一所拥有着五十多年历史的学校。现有教学班22个,在校学生1200多名,教职工70多名。学校以“文化品位,现代信息,人文精神”为理念,以“诚而真,知亦行,恒则远”为目标,以“提升生命质量,激发生命潜能”为教育宣言,致力于建设平安有序、健康向上、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教育质量高、文明诚信好的特色学校。近年来,学校凝练了“星文化”核心理念,构建了“立己、树人、悦纳、爱敬、尚行”的五维价值体系,并辐射出“六位一体”的逻辑教育主线:“星‘和’”管理,优化润泽教师队伍;星光课堂,坚实强壮教师发展根基;星火德育,培养学生阳光向上良好德行;星海活动,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星星评价,多元激发学生成长潜能;星‘悦’课程”,让孩子们的智慧在“人文、创新”的校本课程中得以闪光。我的孩子多年来在“星星评价卡”的激励下,学习上的竞争意识增强了,学习更加勤奋刻苦了,“积极努力”已经成为她成长路上的主旋律。作为家长,我特别感谢学校为孩子们搭建的一个个成长平台。走进校园,“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 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零犯罪学校”“全国“五星大队”,全国“借鉴中英项目经验,改革评价方式”项目示范校、甘肃省三级课程管理示范学校,甘肃省中小学德育示范学校、兰州市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基地,兰州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兰州市防震减灾示范校、兰州市校外教育先进集体、兰州市课外活动先进集体、兰州市“两基”迎国检先进集体、兰州市“创先争优”先进党支部、兰州市平安校园、教育质量优秀奖、兰州市教育教学质量进步奖……荣誉墙上的奖牌琳琅满目。这荣誉的背后承载了全校师生多少的心血和智慧?作为家长,除了感动,更多的是一种放心。

  二是学校硬件设施齐全,环境优雅。走进火星街小学这方纯净的沃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各种功能室一应俱全,教室配有电子白板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宣传橱窗图文并茂,文化墙的布置让人耳目一新,传统文化浸润孩子心灵,孩子们在这里吮吸着经典诗文的芳香,试想,让孩子从小接受国学经典的洗礼,身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怎能不涵养孩子明德明理的正气,“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才气和虚怀若谷的大气?学校每年组织“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举办趣味运动会和科技节等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学校还在周二、周四下午开展丰富多彩的二课活动。围棋、舞蹈、编程、趣味数学、剪纸、健美操、武术、模特等兴趣班为孩子们提供了充分展示自己特长的空间。我的孩子在少年宫活动中学会了编程,并对电脑编程发生了极大的兴趣,这完全得益于学校老师的良苦用心。

  三是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理念先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而教师在教育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先进的教学理念,生动趣味的教学方法,健康快乐的教学目标都让家长着实很赞赏。学校每学年都会安排家长开放日活动。在这一天,家长全程跟踪孩子在校学习生活,老师的现场课,精湛的业务能力,充满爱心与活力的教师团队精神无一不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老师们用极大的爱心关心、呵护每一个学生,用极强的责任心教好每一个学生,无怨无悔地履行塑造人类灵魂的职责。

  只有优秀的学校文化才能孕育出优秀的学校教育,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前提。火星街小学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中,也加强了学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建设良好的学校教育环境,全面落实办学思想和办学理念;建设健康向上的德育环境,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体系,在良好的文化氛围中陶冶情操,提升师生品德修养,实行以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的目标,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期合格建设者。在这里孩子们开心,在这里家长放心。

  高规格的硬件设施,高起点的定位,高品质的发展理念。这就是我对火星街小学的总体认知。把孩子迈向知识的第一步选择在这里,我发自内心的欣喜,我认为我是选对了地方。我相信,在一流的理念、一流的教师、一流的环境、一流的设施下,孩子不仅仅只是学到书本上的知识。在这里,我感到学校和老师带给孩子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一个丰富的知识海洋,让她们自由的畅游,德、智、体、美、劳受到全面的培养和发展。

  我似乎已经感受到孩子在校园里的欢声笑语,感受到了她们在知识的培育下茁壮成长的情形,我也似乎看到了自己孩子的未来,一个充满自信的未来。
(七里河区火星街小学学生家长  满自琴)

责任编辑:孙忠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