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文明校园——火星街小学

发布时间: 2019-09-16     来源: 兰州文明网

  “滴滴滴,滴滴滴”,随着闹钟熟悉的响声,我睁开了眼,一骨碌翻起床。洗漱完毕,我告别爸爸妈妈,背上书包,奔向我的学校——火星街小学。

  我家离学校很近,出了小区门,过条马路就到。爸爸妈妈从二年级开始就不送我上学了,除了距离近的原因,还因为学校门口一直有交警叔叔执勤,指挥着来往的车辆和行人,有同学要过马路时,交警叔叔就立即指挥车辆停在斑马线外。安全问题方面,爸爸妈妈很放心。

  来到校门口,我们敬爱的校长和值周老师、值周同学都站在校门口,微笑着迎接我们的到来。值周的同学看见老师,会整齐而嘹亮地喊道:“老师早上好!”

  进入我们美丽的校园,迎面看到的文化墙上写着八个大字:“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我非常喜欢这八个字。我本来以为,学校只是学习知识的地方,但当我开始在火星街小学上课,第一次听到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给我们讲解这句话的时候,我才知道,我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会做一个真正的、堂堂正正的人。这是非常重要的品德!

  我们所有的同学都说标准的普通话,走进我们美丽的校园,见到老师后,大家都会微笑着向老师说声“老师,您好!”这时,你就会看到老师一向严肃认真的脸上马上浮现出一丝微笑,然后回答我们“同学们好!”

  因为是早读时间,你可以听见那些坐在校园角落椅子上的同学朗朗的读书声回荡在校园里。操场上,国旗班的同学们随着整齐的口令正在练习着出旗、升旗等一系列的动作。

  我快步走入教学楼内,首先听到的是一年级小同学们稚嫩而整齐的读书声。我也会想起我的一年级,时间过的好快呀,转眼我已是六年级的学生,还有一年的学习,我就要离开这所学校了,想起来真是非常舍不得。

  到了教室,老师已经带着同学们在朗读课文了。同学们读得非常认真,就好像他们自己就是书中的主人公一样。书,对于我们这样求知若渴的少年,它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我赶紧掏出课本加入到同学们读书的队伍中去,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火星街小学,是我心中最美丽、最文明的校园,它永远是那样美丽,那样和谐!我爱火星街小学!
(兰州市七里河区火星街小学  六年级一班  罗涵予)

责任编辑:孙忠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