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五月兰州好人候选 > 正文

杨学智

发表时间:2016-05-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诚实守信】

  杨学智,27岁,是兰州新区创业者出租车公司的一名的哥,从2015年六月开始,他每天都驾驶着出租车,忙碌在新区的街头,迎来送往着每一位客人,生活过的快乐而充实。

  2016年4月17日上午十一点半左右,杨学智在中川机场等候客人,这时候一位来自友好邻邦巴基斯坦的先生搭乘上了杨学智的出租车,说要去兰州市渭源路十字。一看是国际友人,又是来自友好邻邦巴基斯坦的客人,杨学智二话没说,驾驶着出租车快速安全的把客人送到了目的地。在返程途中,杨学智突然发现巴基斯坦的客人下车时将一部手机和一个钱夹遗忘在了出租车上。由于语言不通,一时又难以找到这位粗心的乘客,杨学智只好返回新区,把情况上报给创业者出租车公司和新区运管处。

  经过公司管理人员的清点,发现这位巴基斯坦的乘客丢失的钱夹内有现金2114.5元,银行卡及各种证件数张,钥匙两把。为了及时找到失主,创业者出租车公司和新区运管处联系了兰州市相关部门和媒体,经过了一番周折,第二天终于找到了失主。当巴基斯坦的友人从运管处工作人手中接过了失而复得的财物时,激动的竖起了大拇指,连声用汉语说着“谢谢!谢谢!”

  拾金不昧,弘扬正气!杨学智为兰州新区每一个人树立起了一个好榜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