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五月兰州好人候选 > 正文

荆玉秋

发表时间:2016-05-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助人为乐】

  荆玉秋,现任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镇大通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镇人大代表。中共党员。2001年社区成立,当选为大通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十八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努力践行自己的诺言,曾多次被区、镇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称号。

  2001年,社区有一位九岁孤儿,她经常去看望,11月16日孩子家中被盗,屋里凌乱不堪,非常寒冷,看着孩子受到惊吓、无助的被冻得发紫的脸,她很心疼,流下了眼泪,她没有多想就把孩子带回了家,但是遭到家人和邻居的反对,认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抚养困难。来时因家里潮湿,居住条件差,孩子全身皮肤有水泡,她及时带孩子到区医院治疗,每天晚上给孩子全身涂抹硫磺软膏,还要用灯泡烤疗,疼的直哭,她寸步不离的悉心照顾,经过半个月的治疗恢复了健康。出院回家后,自己的儿子不理她,经过她的耐心开导,儿子和女儿关系也非常融洽。女儿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初中考到兰州外国语学校,因上学住校,她每周坐车去看女儿,在家里带上孩子爱吃的东西,给女儿打扫宿舍、洗衣服,经常和老师沟通掌握学习情况,因和老师见面太勤,女儿很是反感。她暗下决心,尽量多抽时间陪女儿交流。在一个周末,她陪女儿看电视,女儿试探地对她说:“妈妈,我同桌好像喜欢我。”她笑着对女儿说:“你不但要有漂亮的容貌,还要有丰富的思想学识,才能得到男孩子的欣赏。”她并没有强行武断地阻止女儿,而是耐心指导帮助。从那时起,女儿不用她督促,功课上抓的很紧,成绩直线上升,2009年9月顺利的考入山东工商学院。现在就业了,当女儿拿到第一笔工资给她和家人买了礼物,收到礼物时,她倍感欣慰。母女之情十几年,有过欢乐、有过泪水、有过心酸、也有过感动。女儿说永远不会离开她和这个家,好好的珍惜、报答她们。

  2010年5月15日晚,得知居民韩永源突发心脏病家中没人,她和同事及时把病人送往医院,因病情严重抢救无效不幸病逝,所有亲人都在北京,电话告知了家属,她和同事们给老人搭建灵棚,料理后事,直到老人入土为安,家属非常感谢,并赠送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鲜红锦旗。“残疾住户代忠铁的女儿上学期间,因为学习的压力过重患上了抑郁症休学在家,其父母找到她并说出了苦衷,她得知后马上去家中看望了孩子的病情,并及时联系了兰州陆军总院的心理医生将孩子送到医院治疗,经过治疗健康出院。

  她就是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社区干部,是一个勤奋工作的人,从不因工作叫苦叫累。虽说是社区班子的副手、公益性岗位,她摆正位置,积极出谋划策,一丝不苟、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不平凡的乐章。(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