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城知识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三十一)

发表时间:2017-08-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311.《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妇女权益保护有()要求。

  ①做好孤残儿童、弃婴救助和收养安置工作,制定落实孤儿供养标准②统筹规划残疾人劳动就业,制定优惠政策和扶持保护措施③将老年医疗卫生服务纳入城乡医疗卫生服务规划,逐步增加对养老服务的投入④有机构承担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和妇女权益保障工作

  A.①②③ B.①②③④C.①③④ D.②③④

  312.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首要任务是()。

  A.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坚持和平发展 C.弘扬中国精神 D.发扬爱国主义

  31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总开关是()。

  A.世界观 B.人生观 C.价值观D.以上都是

  314.“中国梦”的第一要义是()。A.实现综合国力进一步跃升

  B.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率为中心C.全面建成小康社会D.坚持改革开放

  315.兰州市有()个少数民族。

  A.34 B.36 C.28 D.30

  316.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确定的问责方式有()。

  ①通报批评、书面检查②诫勉谈话、提出警告③组织调整、组织处理④追究责任、纪律处分

  A.①④ B.①② C.①②③④ D.②③

  317.志愿者的精神是()。A.奉献、友爱、守法、耐心B.奉献、友爱、互助、进步C.友爱、互助、守法、进步D.友爱、互助、进步、耐心

  318.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要有()。

  ①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②兰州黄河风情线③兰州市烈士陵园 ④甘肃省博物馆⑤兰州碑林 ⑥兰州市档案馆⑦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纪念馆⑧兰州市地震博物馆。

  A.①②③⑤⑥ B.②③④⑥⑦

  C.②③④⑤⑥⑦ D.①②③④⑤⑥⑦⑧

  319.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方法有()。

  ①材料审核②实地考察③问卷调查④随机抽查

  A.①②③ B.①②③④C.②③④ D.①③④

  320.兰州市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是( )。

  A.29661元、10391元 B.29800元、10391元C.29661元、10567元 D.29000元、10567元(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