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 正文

兰州市优秀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巡回宣讲进高校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持续掀起全省高校征兵的热潮,近日,由省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共同牵头,兰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承办的“甘肃省大学生士兵典型进高校巡回宣讲活动”在西北师范大学开讲。

  本次宣讲,战略支援部队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连长郗恒毅,西部战区陆军31681部队信息系统运维室主任苏婷婷,西部战区陆军31658部队战士朱丛箫,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专职辅导员、原西藏军区77671部队战士孙永冬,他们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成长经历,向在场的大学生展示军旅生活,介绍职业生涯发展的多种可能,军旅生活带来的宝贵财富,为大学生们应征入伍坚定信心树立榜样。

  采访中,西北战区陆军情报某旅信息系统运维室主任苏婷婷说,希望能够通过今天的活动,帮助大家进一步的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对于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参军入伍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国防理念,同时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共分为两组分别走进我市的十八所高校,以激发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宣讲大学生征兵政策、激发大学生爱国拥军的热情为起点,迅速掀起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热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