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 正文

兰州高新区召开2018年道路交通安全、消防、禁毒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表时间:2018-02-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韩兴禄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6日上午,兰州高新区召开2018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暨消防工作安排部署会。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韩兴禄出席会议并讲话。兰州高新区党政办、党群局、消防大队、定远镇、连搭镇分管领导和高新公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高新区33名禁毒、消防、交通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新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伟民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市长张伟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肖春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区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

  会议对全区2018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区上下全面认识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清醒认识今年春运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今年春运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全力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高新公安分局机关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奉祯对2017年我区禁毒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禁毒管理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工作方针和“以人为本、源头治理、依法治理、严格管理、综合治理”的基本原则,创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社区关爱新机制,不断完善毒品问题治理体系,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禁毒社会化格局。实现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覆盖,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

  高新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王涛对2017年全区消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定远、连搭两镇因经济发展较快,菜库、娱乐场所数量增速较快,在消防审批、消防器材、设施方面存在问题突出,各相关单位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快微型消防站的建设;三是各村(社)要组织开展自救演练,熟练掌握灭火技巧,能扑灭初起火灾。

  韩兴禄作总结讲话时强调,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禁毒工作关乎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幸福,加强禁毒、消防、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对社会的长治久安和稳定发展有重要意义。要按照此次会议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问题非常突出,各镇、街道、村两级负责人和33名“三大员”要把对农村交通安全的宣传工作放在工作首位,将机动车驾驶人分类分层次教育管理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从源头上提升驾驶人安全驾驶意识和驾车素质。消防安全事关大局,各部门、各村(社)负责人和“三大员”要切实担负起消防安全的责任,时刻铭记安全、时刻不忘安全,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之首。四是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高”和“新”的要求和标准不断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和创新机制,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在2018年使各项工作上“高”台阶、出“新”成绩。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