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 正文

把课本中的人物搬上舞台 兰州市小学生对课本二次创作

发表时间:2017-12-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我的梦想我知道》是五年级的一篇课文,近日,龚家湾第三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孩子们将课本内容进行了二次创作,精心编排成了课本剧进行展演。据悉,这是全校进一步落实“新教育”行动,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所开展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活动提高了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丰富校园文化。同时,在好故事比赛中还实现了在八个教学班的同步直播。演员王琦告诉记者,课本剧展演让自己加深了课本内容的印象,在二次创作的时候查阅了大量的课外资源,学习到更多的历史、地理等方面的知识。另外,为了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与好书交朋友,与智慧牵手,让书籍为学生开启心灵之窗,拓宽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学校倡导“以好书换好书”,开展了图书跳蚤市场活动,同学们自主完成宣传海报,拿出自己读过的书籍,摆设书市的摊位,与其他同学“互通有无,分享阅读”。(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