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 正文

兰州市举办“珍爱生命 遵纪守法 共筑平安铁路”大型爱路护路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皋兰县第四中学1500余名同学宣誓承诺勇做护路小卫士 图片来源:兰州综治)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综治)

  “珍爱生命,遵纪守法,不在铁路边玩耍,不翻越防护网,不破坏铁路设施,不石击列车,争当爱路护路的宣传员、安全员,争做遵纪守法、保护铁路的小卫士!”1500余名学生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铿锵的誓言伴随着冬日暖阳浸润了东山脚下的每寸土地。

  (省护路办副主任徐昌有讲话 图片来源:兰州综治)

  (皋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正春讲话 图片来源:兰州综治)

  时至岁末,增强铁路沿线居民群众爱路意识,增强青少年的法律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成为铁路护路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在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践行“珍爱生命,爱路护路”的安全理念,营造“社会同筑安全屏障,全民共保铁路畅通”的浓厚爱路护路氛围?

  (被表彰同学代表上台领奖 图片来源:兰州综治)

  12月12日,由省护路办联合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国家铁路局兰州监督局、兰州铁路公安局、兰州市护路办、皋兰县护路办共同举办的“珍爱生命,遵纪守法,共筑平安铁路”大型爱路护路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兰州市皋兰县第四中学拉开帷幕。省护路办主任李宝林,省护路办副主任徐昌有,兰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护路办主任张禄永,皋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正春等领导出席。

  (发放宣传资料 图片来源:兰州综治)

  活动现场,51名爱车护路小卫士和90名手抄报作品获奖同学喜获表彰;小合唱、相声、民乐演奏、诗朗诵等在校师生自编自演的节目赢得阵阵喝彩;趣味生动的宣传资料、寓教于乐的知识问答和展板区披露的一件件真实案例,引发了同学们对爱路护路话题的关注和共鸣,纷纷在宣传条幅上承诺签名。

  (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护路知识 图片来源:兰州综治)

  (同学们纷纷在宣传条幅上承诺签名 图片来源:兰州综治)

  常言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的改革发展时刻都和国民经济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包兰铁路、兰州中川城际铁路穿越了皋兰县境内的5个乡镇、10个行政村,设8个车站,总长62.2公里。2017年以来皋兰县顺利完成新老衔接,建立起一支知识层次较高,年龄结构合理的巡查队伍,推动护路转型改革规范化;以综治E通手机终端和信息平台为基础,对接各区段线格员、巡查员,推进护路工作信息化;深入推进涉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面推进涉路社情矛盾排查精细化;把握大型节会、重要活动、综治宣传月、爱路护路宣传月等时间节点,不断推进护路宣传教育常态化。(兰州综治)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