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惠民 > 正文

书法名家进社区 免费派发百余副春联

发表时间:2018-01-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挥毫泼墨写春联,欢声笑语迎新年。1月27日、28日,广武门街道举办的“喜迎新春书法名家进社区”活动在甘肃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的八位书法家现场写春联,提前为社区百姓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周末两天,共送出春联百余副。

  1月28日上午,广武门街道领春联的队伍排起了长龙,一幅幅火红的春联映红了居民们的脸庞,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凝神聚气,笔走龙蛇,对市民有求必应,书写的都是“春晖盈大地,正气满乾坤”、“淳于丝丝润万物,红梅点点绣千山”、“金鸡争报晓,玉犬喜迎春”等吉祥对联,居民们纷纷围在自己心仪的书法家身边排队等候,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蕴意,领取春联的同时,也领略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广武门街道还特意为辖区高龄、孤寡老人,优抚对象。社区党员等“现场连线定制春联”,待书法家们写好后,社区的小小志愿者便将一幅幅火红的春联和福字送入家中。“手写的春联让我感觉更有年味。”鸿安物业小区居民刘奶奶说,在现场她从很多春联句子中选了两句中意的,请书法家帮她书写,“一笔一划都很有气势,还有小志愿者专门送过来,这个新年礼物很贴心。(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