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惠民 > 正文

兰州风情电影《丢心》首映 讲述寻找良心的故事

发表时间:2017-11-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24日下午,电影《丢心》在兰州举行首映暨点映启动仪式。中山桥、牛肉面、黄河风情线、正宁路夜市、五泉山……兰州都市风情几乎贯穿了《丢心》。

  在首映式上,导演汪小平携部分演员以及幕后团队与大家见面。汪小平介绍,《丢心》是继本土电影《丢羊》获得成功之后,又一部“丢系列”的本土电影。电影的编剧、拍摄、演绎、剪辑等工作依旧由兰州本土电影人完成,该片不仅展示了兰州都市风情,还重点展示了黄河、中山桥、牛肉面等带有兰州符号的特色景点、特产。

  电影《丢心》讲述了农村少年锁匠寒风在发小军哥的鼓动下,从农村走向城市,享受舒适奢华的城市生活,但却被人利用误入歧途。影片重在刻画主人公寒风的心路历程,在影片最后,寒风被文物盗窃团伙和警察双重追击的情况下,通过自己的抉择,找回良心,完成救赎。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这部“丢系列”之二的《丢心》获得了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最佳影片奖。此前拍的《丢羊》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三届“中美国际电视节”上,一举获得最佳剧情片、最佳电影原创编剧两项大奖。

  汪小平表示,《丢心》即将投向全国院线,并且“丢系列”之三《丢人》也将继续扎根兰州,展现豪放的西北风情和独具特色的民俗民风。(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