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惠民 > 正文

七里河区质监局开展“双节”计量惠民服务行动

发表时间:2017-09-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为营造和谐的节日气氛,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七里河区质监局开展计量为民服务行动。七里河区质监局提醒消费者:购买物品时,请查看计量器具是否粘贴在检定有效期范围内的绿色《兰州市七里河区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衡检合格证》,对未粘贴的可以拒绝称重结算,并将购买物品放置公平秤复称,复称不符可向市场管理方投诉协调商户解决,市场管理方不能解决的,可拨打工商12315或质监12365电话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群众消费热点的大型超市、商场和宾馆酒楼在用计量器具是否存在超期未检,是否加贴了检定标志,同时对未检定的计量器具进行定期强制检定。本次共检查餐饮单位18家,大型超市4家,检查计量器具128台,检查显示计量器具使用情况良好,未发现使用计量失准的计量器具。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和过度包装商品监督检查,重点对米、面、油、月饼、化妆品等与广大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节日产商品进行抽检,共检查了经营者使用的97台计量器具,抽查38批次定量包装商品和26批次过度包装商品,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