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惠民 > 正文

《中国文字》陇上巡展在兰州开幕

发表时间:2017-09-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29日,第20届全国推普周暨中国文字博物馆《中国文字》陇上巡展西北师范大学站开幕,本次参加展览的甘肃省内院校共四所,分别是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河西学院以及天水师范学院。

  本次展览由国家语委“一带一路”汉语普通话推广培训基地(西北中心)和中国文字博物馆主办,采取“1+n”的多元素展览模式,即以《汉字》展为主题展,辅以若干辅助展览和活动,体现“一带一路”特色,使展览的形式更丰富新颖。展览包括《中国文字》主题展、《结晶——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中华国宝·青铜器展》、文字文化创意产品展、舞蹈《中华书韵》、书法家现场书法演示以及甲骨文十二生肖雕版印刷等互动体验活动。同时,本次展览将充分发挥互联网辐射广、传播快的优势,将展览延伸至线上,扩大活动影响力。

  据悉,西北师大站巡展将于9月5日闭幕,之后还将分别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河西学院、天水师范学院和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举行巡展。(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