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惠民 > 正文

2017汉语方言调查高级研修班在兰州举办

发表时间:2017-08-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由全国汉语方言学会、《方言》杂志编辑部联合举办的“2017方言调查高级研修班在兰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68名学员及2017年甘肃省语保工程项目课题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了研修。

  研修期间,全国汉语方言学会名誉会长熊正辉先生介绍了方言学研究的现状,并结合计算机研究和“一带一路”的社会热点对方言学发展进行了展望和分析。全国汉语方言学会秘书长、中国社科院语言研究所方言研究室主任、《方言》杂志副主编沈明先生代表编辑部致辞,她在回顾了方言高级研修班的举办历程之后,简要讲解了方言研究的作用,强调了举办研修班的价值和意义。全国方言学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李蓝先生代表主办方,对此次研修班的课程设置和授课教师的情况做了详细的说明和介绍。

  据了解,本届研修班的举办,对甘肃省以至西部语言资源的保护和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