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惠民 > 正文

六大活动助力黄河文化旅游节

发表时间:2017-08-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21日,笔者从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了解到,为期一周的本届旅游节主要有六项活动,以弘扬黄河文化,助推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据了解,本届节会的六项主要活动是:金城之约—黄河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通过开展兰州文化旅游资源及精品线路推介,展示兰州作为丝绸之路黄金段节点城市的人文历史、旅游特色。为与会城市搭建平台,做旅游资源推介和旅游产品展示,促进城市间文化旅游合作,实现共赢共享发展。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及甘肃舞剧《大梦敦煌》演出。兰州文化旅游博览会,组织省内外文化旅游产品企业举行文化旅游商品、旅游装备展示展演,开展文化旅游产品投资洽谈。举办兰州文创产品集市,展示兰州文创产品、旅游商品以及文创与旅游深度融合的全新产品。兰州文化旅游发展高端对话,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聚焦‘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兰州文化旅游”为主题,就兰州市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快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表主旨演讲,并就兰州市文化精品创作、旅游品牌打造、文化旅游宣传等方面建言献策。同时,还将举行全国百强旅行社及百家媒体兰州行活动,组织参会百强旅行社代表、全国知名媒体赴鲁土司衙门、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等兰州著名景点参观游览,体验土司文化,领略兰州多彩的自然风光。另外,还将在水车博览园举办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每晚举办文艺演出,以提升兰州文化旅游的城市形象,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目前,兰州文化旅游博览会已经开展,全国百强旅行社及百家媒体踩线兰州新区及畅游母亲河等相关活动已全面启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