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惠民 > 正文

“黄河之都·金城兰州”美术书法摄影展亮相乌鲁木齐

发表时间:2017-08-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晚报)

  8月18日上午,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兰州市人民政府驻乌鲁木齐办事处承办,兰州市美术家协会、兰州市书法家协会、兰州市摄影家协会、新疆野马美术馆协办的“黄河之都·金城兰州”兰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乌鲁木齐市新疆野马古生态园野马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

  用文化产品助升城市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共展出兰州市本土艺术家创作的书画、摄影作品116幅,题材丰富,主题鲜明,充分展示了兰州灿烂的西部文化、古老的黄河文化和厚重的丝路文化,将兰州与同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乌鲁木齐紧密连接起来。

  在展览现场,来自两地的艺术家和乌鲁木齐书画爱好者齐聚野马美术馆。大气磅礴的书画作品,映射在画面上美丽兰州的缩影,无不体现着甘肃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灵秀之美。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兰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小平感慨地说:“以文化为载体,在全国重点城市发出兰州声音,以艺术的载体宣传一座城市,今年已经进入第5个年头。对我们来说,这5年不是终点,而是兰州走得更快、飞得更高的起点。用各种艺术载体,通过文化产品的打造,助升城市文化自信,完成“一带一路”赋予兰州的新使命,希望通过为期5天的展览活动,使乌鲁木齐乃至新疆的各界朋友对兰州的城市文化有所了解,品味这个古老和富有时代魅力的城市。”

  作品中的甘肃元素颇具特色

  展览也吸引了故乡在甘肃的新疆书画家。新疆书法院副院长张琦带着对家乡深深的感情来观看展览,看完所有参展作品后他深有感触。“这次展览规格水准之高是史无前例的,其中大部分作品取材于甘肃,黄河文化、马家窑文化等甘肃文化的精华都有所体现,非常具有代表性。”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兰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卫东也表达了自己的心情:“我连续参加了五届‘黄河之都·金城兰州’兰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5年来收获颇多。这次作品的创作和筛选甘肃元素突出并且颇具特色,也表现了艺术家推介甘肃宣传兰州的急切心情。”

  新疆旅游局原党组书记池重庆是甘肃张掖人,展览勾起了他的故乡情,“这些作品彰显了甘肃厚重的历史文化,展现了兰州人民蓬勃向上的朝气。新疆和甘肃是丝绸之路核心区的两个明珠,展现了甘肃人开放创新的精神,是对300多万生活在新疆的陇原儿女的精神鼓舞。”(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