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研究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做新时代信念坚定党性坚强的党员干部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做新时代信念坚定党性坚强的党员干部 

  中共兰州市委办公厅副主任 王乐世

  党的十九大立足新时代、擘画新蓝图、迈向新征程,作出重大政治论断,回答重大时代课题,进行重大战略部署,意义重大。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通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一、筑牢信念之基,始终牢记党办的责任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作为党委办公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三服务”工作与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结合起来,做到政治责任扛在前、参谋助手想在前、综合协调做在前、推动落实冲在前、优化服务走在前,在建设“前哨后院”中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二、认真履责担当,提升新时代“三服务”工作水平。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要带头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以新思想、新方略、新矛盾为指引,做好新时代的“三服务”工作。要涵养一心为公的正气,永葆干事创业的锐气,磨砺善作善为的本领,牢记“三服务”工作职责,坚持“零失误、零差错、零容忍”的理念,把心思动在参谋助手上,精力用在服务协调上,功夫下在狠抓落实上,切实维护好党的权威和形象。

  三、锤炼过硬作风,争做坚持求真务实的表率。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只有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才能推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成为现实。要坚持实事求是,多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掌握群众所思所想;要带头注重实干,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一项基本任务、三项重要工作”,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落到实处;要发扬务实作风,围绕周全细致服务,主动作为,积极工作,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体现在实干和实绩上。

  四、坚守奉献精神,带头弘扬党办的优良传统。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要实现这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需要一代代共产党员忘我的奉献精神。作为党委办公部门,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提升思想境界、强化服务理念,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把服务作为天职,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五、严格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特别强调“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时刻紧握“戒尺”警示和敲打自己,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新时代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兢兢业业、干干净净地为党和人民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砥砺奋进、作出贡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