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兰州:随手拍赢话费 城市“啄木鸟”持续招募

发表时间:2018-08-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微信随手拍,城市大家管。兰州新一轮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正在进行中,为了促进美丽金城和谐共管,自今年3月下旬聘请了首批50余名城市“啄木鸟”(城市管理监督员)后,兰州市城管委决定继续招募“啄木鸟”,并对参与度高、案件报送量排名靠前的热心市民给予话费奖励,年终时还计划评选颁发年度最勤劳“啄木鸟”。

  记者了解到,“微信‘随手拍’”是我市2017年开通的一项“智慧型”城市服务内容和城市治理方式,开通以来案件立案率达到99.34%,结案率达到100%。今年3月下旬,兰州市城管委又征集聘请50余名城市“啄木鸟”(城市监督员),组建“随手拍”的“常规军”,截至目前,“啄木鸟”共计上报案件2536件,立案1741件,其中街面秩序问题783件、市容环境697件、宣传广告174件、突发事件87件。

  如何当好城市“啄木鸟”,市城管委数字化监督指挥中心主任毛征宇介绍:市民关注“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后,点击首页的微信“随手拍”,完善个人信息,即可进行“城市问题上报”,上报时可文字描述发现问题及具体地址等情况,再上传照片,系统将自动定位,并提示您完成上报。指挥中心从后台接报后会进行分类派遣,并督促相关职能单位按规定时限进行处置。案件办理后,指挥中心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向举报人反馈。

  为了感谢市民对城市“啄木鸟”的积极参与,指挥中心每月会以话费奖励的形式,对参与度高、案件报送量排名靠前的热心市民给予相应奖励。(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