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全民洗城” 兰州更靓了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

  4月11日,记者从城关区环卫局了解到,金城兰州在城市美容师们的辛勤劳作下,展开了一场以“冲洗降尘”为主要内容的“全民洗城”行动,城区内所有环卫设施、车辆设备、办工场所、休息站点、绿篱护栏、免费公厕等各类环卫设施及城市家具被彻底冲洗了一遍,积尘被全部清理,整个城区焕然一新。

  4月11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火车站附近看到,来自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已上岗,各司其职展开大清洗,有的手持高压水枪对重点路段进行冲洗,有的利用各类设备进行冲洗,吸尘车、喷雾车更是全员上岗,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此次全民洗城行动分工明确,保洁公司针对辖区主次干道,加强道路清洗清洁工作,重点对109国道、盐场路、城市出入口、两个重点区域周边路段及背街小巷进行了人工高压冲洗。

  清运队对垃圾清运车辆、冲车台、沉淀池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洗,同时对辖区11座垃圾中转站内外墙壁、地坑、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清理冲洗,杜绝死角积尘,确保中转站内外卫生整洁。

  肥料队对辖区196座公厕逐个进行全面清洗,重点对公厕房顶、墙面、窗户、隔板等环卫设施进行清理冲洗,并彻底清理公厕周边垃圾弃物,冲洗地面,确保公厕内外整洁、卫生。特业队出动洗扫车28台、吸尘车20台、湿式机扫车5台,对南北滨河路、南山路、酒泉路及各城市出入口进行重点吸尘洗扫,并根据指令调派11台喷雾车加强喷雾作业力度,湿润空气,抑制扬尘。执法中队巡查整治火车站西路、和政南路、静宁路、武都路等商铺集中路段,对沿街商铺装修围挡不严、门头脏污、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清扫冲洗干净。(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