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闹元宵畅想美好生活

发表时间:2018-03-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城关:街道社区欢庆佳节

  3月2日,为让市民干干净净过节,城关区环卫局组织各站队所开展“卫生大扫除,清洁迎元宵”活动,共清理卫生死角200余处,转运垃圾30余车。城关区10余街道社区在3月1日、3月2日两天组织开展手扎灯笼、猜灯谜、赏花灯、吃汤圆等多项传统文化活动。甘家巷社区开展了手扎灯笼活动,社区志愿者还煮了汤圆让孩子们分享。南河新村社区组织开展“欢欢喜喜闹元宵,浓情春意暖社区”系列活动。雁宁路社区联合市图书馆举办猜谜活动,让市民度过了欢乐、祥和的元宵节。

  安宁: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3月2日,安宁区2018年元宵节社火展演活动在培黎广场举行,锣鼓、秧歌、舞狮、旱船等民间传统特色节目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迎来阵阵掌声与欢呼声。据了解,春节期间,安宁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主要项目包括歌舞类、戏曲类、器乐类、民俗类等节目,系列文化活动以“迈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为全区乃至全市老百姓送上新春最美的祝福。

  西固:万人欢腾闹元宵

  3月2日,西固区从街道到乡镇,从农村到社区,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欢度元宵节活动,数万群众参与其中,猜灯谜、吃元宵、赏花灯,翩翩起舞话团圆,讴歌美好新时代。西固区民政局组织天益社工的志愿者们将热乎乎的元宵送到居民手中。新城镇举办了以“庆元宵佳节,展巾帼风采”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公园路东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庆元宵节集五福我给父母送祝福”有奖集福活动。同时,西固区还举行百姓梦想舞台暨迎春灯会文体活动颁奖仪式及大型猜灯谜活动。

  榆中:耍社火迎春耕

  3月2日上午,伴随着阵阵锣鼓声,社火展演吸引着榆中县十里八乡的群众涌向县城,看社火,闹元宵,迎春耕,共同畅想幸福美满新生活。来自清水驿乡、小康营乡、三角城乡、新营镇的4支社火队参加了这次展演。社火表演从当日上午10:00一直持续到下午3:00,并由兰州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今天一早就和村里的姐妹们约着上县城看社火来了,对我们农民来说迎接社火就是在迎春耕。2018年开春早,我们前几天就生了菜苗,正月十五过后就要育苗,到四月初开始栽菜。”三角城乡王家营村村民李玉萍一边兴致盎然地看社火,一边谋划着自家的春耕。(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