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西固500余环卫工寒冬“秀”技能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扎扫把、收垃圾、点钞票……1月8日上午,西固区环卫局举办了首届技术比武大赛,来自保洁队、清运队、肥料队、收费所、特车队、执法队等7个部门500多名职工参加了比赛,切实提高环卫职工岗位技能水平。

  据了解,本次竞赛项目分为保洁员扎扫把测试、电瓶车垃圾收集测试、场地驾驶技能测试、点钞扎钞测试四部分内容。记者看到,虽然天气寒冷,但清扫队的工人们摩拳擦掌,随着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只见他们将竹支按大小快速分拣好,把竹丫按长短分别捆成束,排列成扇形,最后用橡胶筋把竹支捆绑在竹竿上,再用剪子对扫帚头稍微一修剪,一把扫帚就完工了。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争分夺秒、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以娴熟的技能高质量地完成竞赛项目,并现场交流经验,展现出环卫工人积极勤奋、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