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雁北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细致为民服务

发表时间:2017-1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从红色记忆走廊到“红书包”送学上门

  ——雁北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细致为民服务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我们这条红色记忆走廊因地制宜,从1921年建党到党的十九大,用展览的形式打造了这条记忆走廊,并开放给辖区的党员居民参观。让大家在参观的同时对共产党的历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丰富了我们的红色教育阵地。”11月22日,漫步在雁北街道雁滨社区的红色记忆走廊中,听着社区书记曹文婷的介绍,记者仿佛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历史,而记者了解到这正是雁北街道创新学习贯彻十九大的方式之一,开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红书包送学上门”……雁北街道用一系列创新的方式,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基层为民服务中,让辖区百姓切实的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11月22日,兰州的冬天已经寒意重重,但是在雁北街道的雁滨社区内记者却感觉到一片生机和暖意融融。雁滨社区是街道的新型全功能社区之一。沿着社区的无障碍通道,一路看着通道一侧精心打造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板。记者来到了社区内,社区内小区模特队的阿姨们正在多功能大厅练习台步,伴随着阵阵悠扬的音乐,阿姨们个个身姿曼妙,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不仅仅是这个多功能的排练厅,在雁滨社区内,记者看到这里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未成年人活动室、健身室、书法练习室等一应俱全,而且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社区还利用原本闲置的长走廊精心打造了红色记忆走廊。

  紧接着,记者又来到了雁北街道的另一个村社区,北面滩村社区。在村社区的会议室里,社区领导向社区的党员们发放了十九大精神党员学习“红书包”。打开红书包,记者看到里面收纳了《十九大知识口袋书》、《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点》等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资料。在会议室里,党员们纷纷打开这个特别的“红书包”,学习翻阅着相关的材料。而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村社区还特意入户进行了“送学上门”,在81岁的老党员刘永祥家中,街道的领导亲自把“红书包”送到了老人手中。“谢谢街道社区对我的关心,老操心着我呢,我觉得幸福的很呢!现在十九大召开了,我每天都通过电视广播关注十九大的消息,今天街道又送来了十九大学习资料,我又多了一个了解学习十九大的途径,好的很呢!”刘永祥笑盈盈地对记者说道。

  雁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蒋伟向记者介绍,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雁北街道精心组织、积极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活动,比如前期雁北街道专门邀请省委党校朱良钰教授召开了专题讲座,近日又集中的开展“红书包送学上门”活动,为辖区近1200名党员配备党员学习“红书包”,全面覆盖街道内16个党支部1200名党员,让辖区内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