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西固区金沟乡举办“家风家训”专题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好家风家训,营造和谐幸福的家庭、单位、社会氛围。11月14日,西固区金沟乡在区妇联的鼎力支持下,特举办西固区金沟乡家风家训讲堂”专题讲座活动,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甘肃省心理咨询学会副秘书长张晓蓉博士授课。

  活动现场,张晓蓉博士从“家风是家族或家庭形成人生价值观的生态环境和土壤”、“家教是形成家风的运行程序、是文化信念的传承”两个方面,采用典故、故事和家训中的家风建设,其中以古典中国文化集大成者曾国藩家风“八宝粥”为经典,以质朴的语言、生动有趣的互动、鲜活的典型事例,深刻阐述了传统家风文化的内涵,让在场的100余名乡村干部充分认识到良好的家风对家庭、事业、人生的重要影响。让广大基层干部深入了解家风家教家训的丰富文化内涵,引导带动辐射他们自觉为推进金沟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本次讲座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干部群众对家风家训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的观念,将中国好家风弘扬下去,普及开来,在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道路上,为构建一个风清气正的和谐社会做贡献!(魅力金沟)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