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交警好样的!

发表时间:2017-10-27 来源:兰州晚报

  1

  病人紧急求救及时护送赶到医院

  10月25日19时30分许,龚家湾交警大队发指令,在南出口处有群众求助,一辆灰色尼桑轿车上拉有一名急需救治的病人,因为情况十分紧急,且路况不熟,希望得到交警的帮助。西果园中队迅速抽派护送经验丰富的辅警石光建前去接迎。

  在晏北路口附近,辅警石光建接到了载有病人的车辆。石光建一边驾驶警车开道火速赶往医院一边与120保持联系。行驶至塑料厂三叉路口时,看见了灯光闪烁的120救护车,随后,120急救人员迅速将病人转至救护车上。石光建继续驾驶警车为救护车开道,他一边喊话,一边驾车。仅仅7分钟后,病人被安全送达医院。

  2

  拾金不昧2210元送还失主

  10月23日下午4时10分,河北交警大队雁白桥卡口岗执勤民警刘志俊、辅警吴保乾和甘志怀在例行查车时,发现路边散落一堆钱,经民警反复清点共计2210元,民警立刻上报大队。大队安排调取监控,经视频比对和卡口岗信息登记台账查询,丢钱的是驾驶员谭某某。当天下午4时25分失主领走丢失现金同时对交警拾金不昧的义举表示感谢。

  3

  农民工被困兰州掏钱助其返乡

  10月25日在红古交警大队窑街中队沙窝执勤点发生了感人的一幕。10时30分许,一名农名工来到红古交警大队窑街中队沙窝执勤点求助,经与求助者简单交流后,执勤民警得知该求助者是甘肃宕昌人,一直离家在外打工,想要前往青海西宁,但已身无分文。民警将其暂时安置在执勤点,并给他买午饭,同时积极联系途经该执勤点去往西宁方向的班车。15时05分,由武威开往西宁方向的甘H·2714*班车途经检查点时,民警不仅给求助者买票使其顺利搭乘班车,而且执勤辅警资助求助者100元钱。临走时,这位农民工兄弟含着眼泪不停地挥手告别,嘴里一遍一遍说着“谢谢!谢谢!”(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