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不忘初心——锦旗背后的“四心法则”

发表时间:2017-10-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公安

(图片来源:兰州公安

  在十九大安保的决胜阶段,团结新村派出所强化战时纪律,坚决完成十九大安保各项任务。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其中户籍窗口民警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服务人民镌刻于心中,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将户籍窗口工作定义为“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全面落实户籍改革制度,解决无户人员的户口登记,用好用足政策规定,赢得群众的好评。

  深入工作、强化理念 

  “四心法则”

  群众暖心、组织放心、民警贴心、环境舒心

  “三不怕"

  不怕群众咨询麻烦、不怕具体业务麻烦、不怕办理程序麻烦

  心系百姓、为民解忧 

  2017年8月,辖区群众杜某来到团结所户籍窗口,称其父杜某彬自1975年在山东参军退伍后四十多年来一直没有户口,经过窗口民警的耐心询问得知,杜某彬年幼时因1960年的饥荒时代父母双亡,十岁便成孤儿,1971年应征入伍,并于1975年退伍回到原籍,因当地武装部门的工作疏忽将落户手续丢失,原籍公安机关无法为其落户。1980年杜某彬从老家来到兰州以捡拾废品为生,因生活窘迫,于1990年与身患重病的团结新村辖区居民吴某结婚,并生一女,因其妻子患重病瘫痪多年又家境困难,故多年再未回山东原籍办理落户事宜,导致其至今无户。得知具体情况后团结所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核实,并与山东定陶武装部联系,多次协调当地公安机关查据历史档案并出具相关证明,核实多名知情人员进行取证,并采集当事人的指纹及DNA进行技术比对,最终经过逐级汇报审批,为当事人补入了户口,群众为了表达感激之情,送来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为民解忧,敬业正值、廉明高效”的锦旗。

  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团结新村派出所为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建立新型户籍管理制度,积极落实各级党委统一部署,深入辖区,脚步迈进群众家里,话语说进群众心里,开展一标三实及死亡户口注销工作。充分利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集中采集工作之际,挨家挨户深入走访调查,做好政策宣传,注重工作方式方法,严密信息核对,有机利用资源推进死亡户口注销工作。团结新村派出所部级人口系统下发的死亡未注销户口人员共计559人,经过逐户走访核实,其中四人健在,并严格按照一人一报告制度,迅速上报调查结论报告。在该所户籍民警与社区民警默契配合,认真细致的工作下。

  截止目前,团结新村派出所已完成死亡注销户口519人,完成93.5%,同期进行的“一标三实” 基础信息集中采集工作也走在了分局前列。做到了基础信息采集、户政管理、打击破案等多项工作有机紧密结合,做到相互借力、相互促进,在户籍窗口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向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兰州公安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