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高举团旗跟党走,兰铁青年喜迎十九大

发表时间:2017-10-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青春甘肃)

  伟大的时代激扬青春的风采,宏伟的事业成就青年的梦想。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兰州铁路局各级团组织紧扣“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强化青年思想引领,激励青年岗位建功,服务青年成才成才,以丰富新颖的活动,表达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祝愿,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图片来源:青春甘肃)

  抓住“人心” 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早晨,从兰州铁路局党校的教室里不时传来这朗朗的读书声,这正是兰州铁路局第四十八期团干培训班晨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声音。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引领团员青年敬党爱党,关键在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认识。兰州铁路局团委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在“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中牢牢牵住思想引领这个“牛鼻子”,把思想教育贯穿到团的各项工作中,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

  兰州铁路局各级团组织以“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为抓手,探索团员青年思想教育的新载体、新途径,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宣讲会、交流会,“学讲话、谈感悟”网络微讨论、微访谈等活动,以辅导式、研讨式、交流式、互动式等多种方式,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各单位团委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分享革命故事、观摩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组织开展手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硬笔书法竞赛、《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征文比赛等活动,让团员青年接受一次思想洗礼,牢记入团初心,砥砺前行。

  “勇担时代重任,奉献如火青春”,这是兰铁青年对青春的承诺;“坚定不移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是兰铁青年对党的坚定信念;“我为出生在这个时代而骄傲”,这是兰铁青年幸福感爆棚的真实写照。

  在“喜迎十九大 兰铁青年说”主题实践活动中,全局广大团员青年将自己的承诺和祝福写在了纸上,更重要的是他们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埋进了心底,践行在实际行动中。

  抓住“活动” 汇聚青春力量 

(图片来源:青春甘肃)

  在熙熙攘攘的兰州西客站候车大厅中,伴随着悠扬的音乐,铁路青年和旅客一个接一个的走上舞台,拿起《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谈整国理政》等读本放声朗读。

  “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铿锵有力的朗读声响彻整个候车大厅,这是由兰州铁路局团委举办的“喜迎十九大,青春展风采”“朗读者”活动现场。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兰州铁路局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以新颖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汇聚青春力量。

  近期,兰州铁路局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喜迎十九大”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全局‘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法律知识竞赛、“我的青春我的梦”征文比赛、“喜迎十九大 最美铁路”青年摄影和手绘图作品巡展、“中华魂”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了铁路快速发展的辉煌历程,讲述了兰铁人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兰铁青年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兰州铁路局团委主动把握青年脉搏,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参与到“青春喜迎十九大”的实践活动中。

  通过开展“爱艺术、爱生活,喜迎十九大”青年才艺展示赛、“喜迎十九大,健康伴我行”青工素质拓展等活动,不断丰富青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青工的获得感,激励青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抓住“岗位”激励青年展作为做贡献 

(图片来源:青春甘肃)

  在兰渝铁路白家坡隧道精调作业现场,鲜红的团旗与“青年突击队”队旗正在迎风飘扬,在这里,定西工务段团委组织成立的“设备精调青年突击队”正在集中排查白家坡隧道内的设备隐患,这段时期以来,他们为啃下白家坡隧道精调作业这块硬骨头,为兰渝铁路顺利通车扫清“拦路虎”,积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奋战兰渝,展示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献礼十九大”的坚定承诺。

  岗位实践是铁路团员青年展示作为,为铁路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重要途径。

  兰州铁路局各级团组织围绕路局中心工作,以团员先锋岗(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及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为抓手,积极为青工岗位建功搭建有效平台,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热情。他们结合设备集中整治、路外安全宣传、客货营销、志愿服务等工作,积极开展“岗位争先锋,献礼十九大”主题实践活动,在各级团组织春暑运、防汛抗洪、宝兰高铁示范线建设、确保兰渝铁路顺利开通等重点任务中,成立青年突击队142支,围绕隐患排查、立项攻关、品牌打造开展青年突击奉献活动440次,排查整治设备安全隐患44件,立项攻关12项。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展示青春风采,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团旗增光添彩,为党的十九大献礼。(青春甘肃)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