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百家讲坛》主讲人傅小凡做客“培黎大讲堂”

发表时间:2017-10-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兰州城市学院为学生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央视《百家讲坛》知名主讲人、厦门大学傅小凡教授应学校邀请,在城市学院“培黎大讲堂”上以“哲学与人生”为主题,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的成长故事。

  讲座中,傅老师结合自己从一名舞蹈演员,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几经辗转,不懈努力,砥砺前行,边工作边求学,最终实现自己梦想的人生经历,与在场师生谈人生、谈艺术、论生命。他指出,每个人在生命中注定都会承受一些苦难,但苦难也是人生的内容,当我们面对苦难时,没有选择,只能去战胜它。生命很短暂,我们要好好活着,健康、幸福、尊严、自由,这不仅仅是目标,也是一个过程。他希望大家能为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并努力地去实现,不要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要因碌碌无为而懊恼。

  讲座结束后,傅老师与现场师生就青年人如何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心灵鸡汤是否属于哲学、当代大学生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他渊博深厚的学识、风趣幽默的语言博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朱玲老师说,傅老师精彩的人生讲述,对我们为师、为人、为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作为学生要努力精进,作为老师要有真诚大爱,作为学者要潜心专一。

  来校期间,傅老师还为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并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傅小凡,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人文学院哲学系、宗教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担任中国哲学、伦理学、美学与中国文化等专业的教学工作,主要从事中国儒家文化、道家文化、佛教文化的研究工作。2014年,傅小凡亮相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崇祯那些年》,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风格深受大家喜欢。随后傅老师又受邀在《百家讲坛》主讲了《大明疑案》、《走近朱熹》、《国宝迷踪》第一部等,受到观众好评,成为央视《百家讲坛》栏目知名主讲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