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青少年以“微笑”争当文明交通劝导员

发表时间:2017-09-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者文明出行劝导生活体验活动。9月19日,城关区公益中心联合伏龙坪街道开展以“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为主题的“微笑劝导”活动,青少年以体验式宣传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

  当天一大早,在杨家沟社区望垣坪十字路口,一群身着鲜红色马褂的青少年们,手拿“文明出行、文明礼让”告示牌,站在马路边对一些横穿马路及乱丢垃圾等行人微笑劝导,不少因不文明现象而被劝导的市民,在意识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后,及时进行了改正,并露出了歉意的微笑,表示以后会更加注重出行文明行为。只有人人做到文明出行、礼让出行,行走斑马线才会越来越安全。参加完活动后,大家深感交警叔叔的不易,纷纷表示自己以后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好表率,在生活中遇到家人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后也一定会好好规劝,珍惜交警叔叔的劳动果实,做一名合格的市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