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接送学生树美德,不让拥堵闹人心

发表时间:2017-08-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交警)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以往畅通的通渭路堵死了。自7月1日起元通大桥由北向南直行车辆可以通行,通渭路较以前车流增加,加之通渭路小学门口接送孩子的私家车排起长龙,原本不宽阔的马路大部分被接送孩子的私家车占领了,导致道路通行不畅,最严重时排队车辆一直延伸至十字路口,绿灯时车辆无法驶入通渭路。

  据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技术人员介绍,经过对路口路段视频及流量分析,发现上学高峰时段通渭路及广武门十字等学校周边路口接送学生的车辆较多,且并排停靠现象严重,社会车辆仅靠一个车道通行,严重影响车辆通行效率。另外部分车辆停车时间较长,非即停即走严重滞留,路口不按斑马线通行的行人较多,机动车通行效率无法提高。针对城市道路资源有限,接送学生又是刚性需求,为创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和环境,交通管理科技部门已提前做了预判,对学校周边路口路段进行配时优化。做到对不同情况有不同方案的精细化控制并进一步根据开学季车流情况不断优化完善,保证信号灯绿损时间最少。

(图片来源:兰州交警)

  交通管理科技部门将在信号优化方面尽最大的努力保证道路畅通,但是通过信号灯优化保障道路畅通是有限的,还需要广大接送学生的家长及驾驶员朋友们大力配合,交管部门呼吁驾驶员朋友接送孩子请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即停即走,尽量不滞留,严格按照学校门口接送学生车辆停放时间指示牌停放,俗话说: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同时,通过步行方式接送孩子的家长在过马路时,请按照人行红绿灯指示通行。新的学期开始了祝愿孩子们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兰州交警)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