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活动 > 正文

智慧餐厅入驻大学食堂受追捧

发表时间:2017-11-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红烧茄子3元,蒜蓉粉丝蒸扇贝2.5元,酸汤肥牛3.5元,米饭无限量供应,醪糟汤免费,取完餐后3秒刷卡,快速结账,一顿午饭花9元吃到撑,全程干净卫生快速便捷。这是设立在西北师范大学西苑餐厅中的智慧餐厅,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互联网时代新型的就餐方式。

  以往印象中的大学食堂,学生们总是排着长龙在窗口等候完成点餐、取餐,11月11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师大西苑餐厅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长龙队伍,取而代之的是学生们依据自己喜好的口味,在5个档口有序地自主选择菜品。60余种经典菜品,被分装在独立的碗碟中。其中,卤肉饭、酸汤肥牛、烤鸭、蒜蓉粉丝蒸扇贝等,这些只能在校外餐馆中见到的菜品,统统登上了学校食堂的餐桌。同时,考虑到校内健身一族的需求,餐厅还推出蔬菜沙拉、蒸南瓜等营养价值高、价格低廉的菜品。

  “妈妈的味道”、“酸奶红豆布丁”,这些几元的菜品一经推出,受到了学生们的热捧,一度成为当月菜品榜单的爆款。大四女生高娜说,“每次吃饭我都会点一份,味道确实让人想到妈妈。”而主食米饭、醪糟汤等菜品,全部免费,一顿饭变着花样吃,一个月都能不重样。为提高结算效率,让就餐更卫生,智慧餐厅全程无现金交易。值得注意的是,当餐盘自行结算时,支付屏幕上还会显示这一餐所含有的热量、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把高科技的设备进行数字化整合,打造“智慧餐厅”实现全程监控,利用大数据分析,根据高校学生用餐情况,进行营养学的分析。”负责这家餐厅运营的天香百合智慧餐饮总经理牛彤介绍。(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