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活动 > 正文

兰州青少年室内乐团首“秀”惊艳亮相

发表时间:2017-11-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12日,兰州青少年室内乐团向家乡观众献上乐团正式成立的见面礼——兰州首场音乐会。首场音乐会座无虚席,甘肃音乐界人士悉数到场,全程观看,称赞有加。同学们演奏的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中外经典曲目为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获得了到场音乐艺术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当天,乐团演奏的14首曲目涵盖了我国家喻户晓的《春节序曲》、《红星歌》等中国作品,同时还有J.S巴赫《勃兰登堡协奏曲》、莫扎特《G大调弦乐小夜曲》等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国外经典作品,整体演奏效果令业内震撼,大家没有想到甘肃有如此高水准的青少年乐团。据悉,兰州青少年室内乐团组建于2016年11月,是甘肃省目前唯一的青少年室内乐团,也是甘肃省目前唯一一个公益性质的青少年室内乐团。该乐团创建人雷新潮先生表示,兰州青少年室内乐团作为非营利性公益团体,秉承“养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为兰州挚爱音乐的孩子们搭建、创设起一个以“乐”乐“琴”、快乐学习、交流、感悟古典音乐的艺术教育平台,乐团在正式成立后,将实践“以音乐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让老师和同学们通过一起感悟、学习不同时期、风格的中外乐曲,一同分享室内乐演奏的乐趣。(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